积极进取,努力向上---优秀党员张耀允
发布时间:2020-07-07 10:2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耀允,女,汉族,2000年2月出生,于2019年12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护理1803班,现任19级办公室助理、班级副班长。自进入大学以来,自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良好。
       一、思想政治方面:
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能认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思想作风良好。于2019年12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工作方面
       自入学以来,凭借着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先后担任校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现任学生办公室助理、班级副班长。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的同时,还能够较好地协作辅导员和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举行的活动,有强烈的集体荣誉和工作责任心。对同学,都诚恳待人,和谐共事,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也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2019年5月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9年5月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三、生活方面
       生活俭朴,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大学期间尝试做了各种兼职,感受到了来之不易的金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
       四、学习方面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不会因为客观条件怎样而给自己找借口,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迷失学习的方向。通过两年的学习,对于专业方向、程度、难易度等等,自己也有所了解,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注重自己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在2018-2019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获得校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获得宏信三等奖学金。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目前自己也正在准备自考专升本考试,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五、实践公益方面
       自己能够积极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资助下乡”活动,与小伙伴们和带队老师一同开展了相关的资助活动,使得村民们对大学生这块资助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黄埔马拉松的服务工作和新生报到的接待工作。此外,作为一名医学生,更知道献血光荣,作为班委的我也带头了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六、文体特长方面
       踊跃参加校园的各种文化艺术生活,参与多项校园活动或系活动。如:2019年3月 “雷锋月视频创作大赛”团体优胜奖,2019年4月读书月“书签设计大赛”“二等奖”,2019年6月“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放飞青春梦想”的心理漫画活动“二等奖”,2019年12月 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心理漫画“三等奖”,2020年4月“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胜奖”2020年5月“携手共进,抗击疫情”海报比赛“二等奖”2020年6月微党课比赛“三等奖”等此外,还积极参加了校运动会等活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加上社会竞争的激烈,觉得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也更高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自觉的提升自身的知识和实践的发展以及综合能力的发展。总之,过去的两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两年,自己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的地方,仍需不断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