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优秀党员黄丽华同志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2 22:32:58 作者: 来源:2019年“七一”表彰 点击:

从教10年来,黄丽华同志一直坚持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勉励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黄丽华同志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无论任务多么繁重,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个党员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努力学习政治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用新的知识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工作中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思想,按时参加支部会议和学院工作会议,为党支部及学院工作做贡献,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严密保守党、国家和学院的秘密,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努力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保质保量完成党的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的党员、群众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努力缩小与优秀党员的差距,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为实现优秀党员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二、认真钻研业务理论,提高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教师,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时刻把提高工作能力,为学生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认真专业知识,虚心向专业教师请教、听课、观摩学习丰富自己的医学背景知识,和同专业的教师讨论,交流教学方法,学习他们勤奋敬业的品质、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丰富的经验,并把这些宝贵的财富综合、吸收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提供了保障。参与到学院“职业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来,认真撰写论文。

在教学中,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专业教材等多方面收集教学资源,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组织多样化的课堂活动,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并且认真做好总结、调整,以适应学生的需求。以学生为主体,重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鼓励学生进行口头表达,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参与了教学技能大赛,认真准备了说课稿和教学设计课件。

在教书的同时,黄丽华同志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在教育教学中做到了,用真情感动人、用行为影响人、用知识武装人、用品德塑造人。对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提高学生能力的同时使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认真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三、密切联系群众关系,促进学院干群团结

身为一名党员牢记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服务人民为荣,以损人利已为耻;在工作中,积极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地把党的正确决定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认真恪守职业道德,用自身的形象去影响群众。在工作中,黄丽华同志能与同事们和谐相处、分工协作,不斤斤计较,勇挑责任,积极完成党和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

 

四、积极参加党内活动,促进自身发展

积极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认真作好每次活动记录,总结不足,及时改正不正确的思想及行为。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使自己不至于在社会前进的过程中迷失方向。不断增强党性,不搞特权,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认真地成了党和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履行了一位优秀党员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她认为,尽管在工作和学习中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仍然有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认真总结、反思,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争取在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
 

\
黄丽华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