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不苟,尽心尽责——优秀党员蔡文德同志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2 22:47:07 作者: 来源:2019年“七一”表彰 点击:

蔡文德同志2005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担任过辅导员、学生处主任科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系党总支书记等。思想端正、对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勤恳敬业,团结同志,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现将其主要事迹作简要介绍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作风正派,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在教学、科研、学院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曾多次获得学院、园区和省级表彰

二、教学科研方面

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担任一定的教学工作,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党建理论课程。对教学工作认真对待,能够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和教材,认真备课、授课。在课堂上,严格考勤,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让学生懂得了解课程的重要性。经过多年的理论学习与授课实践,掌握了比较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深的学科背景知识,力求提升自己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吸收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整体教学效果较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平时热心与学生交流,关心帮助学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并在教学中鼓励学生大胆提问,做好教学互动,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2018年新生的国防教育课学校委派到省厅学习培训,回校后参与全校2018级4000人的国防教育课的备课与教学。

该同志深刻的认识到科学研究工作对学校教学和管理的重要性,在公开刊物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三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主持校级课题三项。曾在《高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编写中担任副主编。写有四篇文章分别获2010年广东省学生工作年会论文二等奖、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12年年会论文二等奖、2013年优秀奖、2014年三等奖。积极指导辅导员参加省级辅导员技能大赛,所带辅导员曾获得过广东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挑战杯”“攀登计划”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团日创新活动》获评“2012年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优秀项目”。

三、工作成绩方面

该同志热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尊重理解学生,为人师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成效。曾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学院优秀教职工”、“ 教育园优秀思政工作奖”和“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曾带领团队获得2015年广东省优秀学生工作团队、2012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个人获得了省级团队和个人奖项8项,校级学期考核和“七一”评优10项奖项等荣誉。多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想政治教学工作者,其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工作上勤奋,纪律上严守,作风上务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
蔡文德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