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不苟,勤恳敬业---优秀党员郭苑钤
发布时间:2020-07-07 10:20:34 作者: 来源: 点击:
       郭苑钤同志于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进入学校参加工作,思想端正、对工作一丝不苟,勤恳敬业,遵规守纪,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和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现将其主要事迹作简要介绍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居民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作风正派,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二、教学科研方面
       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坚持担任教学工作,如:《应用文写作》、《中国传统文化》等。对教学工作认真对待,能够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和教材,认真备课、授课。在课堂上,严格考勤,灵活用教材结合实际引导积极思考,要求学生认真学习。此外,该同志深刻地认识到科学研究工作对学校教学和管理以及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七篇,曾在《大学生写作基础教程》和《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成才学教程》编写中担任副主编,曾获广东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16年会论文评比一等奖。2019年获“博雅·创新·传承——岭南优秀文化演绎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三、在支部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支部委员,一名教学工作者,其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工作上勤奋,纪律上严守,作风上务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在2019年下半年,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与支委、支部成员精诚团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委的带头作用和党员模范示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按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学院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