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乡村振兴 ——机关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7:3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4月24日上午8时30分,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从化吕田莲麻小镇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村史馆,观看了广州最北、偏居一隅的莲麻小镇从昔日的重点扶贫村变成了如今“爆红”的广东十大明星小镇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重温了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畏牺牲、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接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莲麻镇乡村振兴代表产业,并听莲麻镇第一书记回顾了莲麻镇如何在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依托浓厚的酿酒文化和特色旅舍客栈实现脱贫、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特色发展之路。
\ 参观党员与学院党委卓书记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的合影
       其后,在莲麻镇第一书记的农家小院里,党员同志们听取了由组织委员李斯涵同志带来的微党课——“东方红一号”背后的故事。李斯涵同志结合当天为国家第六个航天日的契机,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号召大家传承航天精神和文化,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忠党爱国、无私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 微党课讲授现场
       4月25日,支部就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举行了分享会,参会党员纷纷讲述自己的所感所想。王春林书记指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本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具体落实。通过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可以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红色养分,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党史为鉴,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为公司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