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22:00:55 作者: 来源:党办 点击:

7月1日午,我院综合楼310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学院董事、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学院董事、学院党委书记吕泉荣,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委员、院长袁爱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袁爱华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表彰了3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玉耿学生代表张丹分别在大会上发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吕泉荣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

吕泉荣作主题讲话。他重温了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总结了一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逐步带领中国人们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应该学会感恩,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护理专业设立一年多来,老师们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抓好学生学习、抓好专业实践、抓好德育工作,学院党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组织建设、党建制度建设效果突出,在这方面应该感谢我们自己。

他提出,学院党建工作应该继续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好方案,抓好落实。教师党员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应该重点关注怎样关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方面。二是持续做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大学的头等大事,也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学院应在这方面做更多工作。学院不同岗位的党员、教师应该多探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思政课程方面“大思政”内容,把思想政治教育在学生人生埋下种子,让学生在大学阶段、在人生发展中,坚定树立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三是要做好党建的工作,做出党建工作的特色,党建为人才培养服务。组织力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在教学各个不同岗位上做好带作用。在护理专业设立一年以来,开始探索专业特色,经过逐年打造,形成护理专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亮点。

袁爱华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里,党员都应该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达到优秀党员的要求。从入党开始,党员的理想和抱负,是否能坚持,这是要求我们“不忘初心”。她提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一生当中应当持续坚持的目标。二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三是教育教学过程中,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思考,怎样把最基础的事情做好,怎样备好每一堂课,怎样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收获,促进学生从知识技能、思想品德方面取得进步。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锻炼吃苦耐劳的品德。教学相长,师生共同探索,学院育人工作才能扎实开展。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会议结束。
\

大会现场

\
吕泉荣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
袁爱华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