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走访红色足迹、参观美丽乡村”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2: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师生党员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共中央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走访红色足迹、参观美丽乡村”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意义
      (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激发我院师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二)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巩固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牢牢铭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们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活动主题
       走访红色足迹、参观美丽乡村
       三、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
       四、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8:30—17:00
       五、活动地点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小镇(全国文明村镇、广东省文明村镇、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三批广州市美丽乡村试点创建村)
       六、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8:30-10:00 在校门口集中乘坐校巴前往红色学习基地
10:00-11:30 参观莲麻小镇-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遗址
11:30-12:30 参观莲麻小镇的乡村产业
12:30-14:00 在莲麻小镇北源之家享用午餐
14:00-15:30 乘坐校巴返校、党员同志交流分享
15:30-17:00 返校后各支部安排写党史学习心得
4月下旬 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分享学习心得
       七、其他安排
       1.请各支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请各支部于2021年4月21日16:00前将学习人员名单交至党委办公室,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联系人:潘朝炜,联系电话:13610035218。
 
 
中共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