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7:3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于3月23日-3月29日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2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卓光琳授课专题为《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他以简洁的语言向发展对象重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包括革命战争年代的浴血奋斗历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探索、奋进过程,我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领导的卓越贡献,优秀的人物事迹,重要的经验教训和理论精华等。
\
卓光琳书记授课
       党委副书记黄秀梅以《党员的初心》为授课专题,用亲身经历向发展对象传递了什么是初心,党员的初心又是什么,该如何守住自己的入党初心。
\
黄秀梅副书记授课
       党委委员钟新波以《党员的目标和追求》为授课专题,他强调,发展对象要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守住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树立正确学习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
钟新波授课
       党委委员蔡文德和思政部主任梁群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质量关》两个专题向发展对象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组织要求和纪律要求,强调党员一定要时刻守住底线,不能被外界所迷惑;时刻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身的思想水平。
\
蔡文德授课
\
梁群授课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我校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外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突出党性修养、入党动机、组织纪律、党内生活等方面的深化学习,使党员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宗旨和担当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党办助理团
文:胡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