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山添绿,为春天添色,为党旗添彩 ——机关第二党支部3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17:53:00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下午,初春时节天气微凉,适逢我国第43个植树节,又是建党100周年,以劳动展现新时代党员人新风采。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九龙大道旁汤村地块种植香蕉苗,不仅能为耕地复绿,也能守护地块,为春天种下绿色。
       “同植一片苗,共启香蕉田”,活动中,各党员各司其职,有的扛锄头、铲子,有的带化肥,有的挑水,有的捧香蕉苗,挥楸培土、扶苗浇水、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将一株株幼苗重在春日的学校中。汗水趟过脸颊,泥土沾满鞋裤,但却依旧乐此不疲。经过4个小时的劳作,所有的树苗终于都已“安家落户”,100株新栽的香蕉苗迎风挺立,成为九龙大道马路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王春林书记指出,植树活动是党员绿化土地、美化学校的一次实践体验活动,同时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协调”发展的生态环保理念,通过强化劳动教育,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环境意识。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努力深化育人功能,通过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员工、引导员工。
\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在植树活动中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树立劳动观念,还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为荒地批绿衣,为大地织锦绣,党员上下更要继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种遍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