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以德行励自律 以五进促成长 ——机关第二党支部1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17:49:0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关第二党支部梁嘉燕同志1月8日跟随学院党委卓书记一行人赴广州工学学院学习交流,其将此行学习的感想体会与支部成员进行探讨分享,1月1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王春林书记在综合楼416室召开邝邦洪教授所著《以德为行 以学为止》《践行五进 立德树人》的交流学习会。
       广州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其所著书本很多,在书中引经据典、图文并茂,列举了许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结合现实社会的实际,全面阐述了“德学”、“五进”的思想,不仅激励着学校师生,对公司培养员工的发展也具有深刻的探讨意义。
       以德为行,德才兼备。以德为行,就是要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提高学校领导、员工整体素质的核心和灵魂,以高尚的道德规范来指导大家的言行。以学为上,就是要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来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增强竞争的实力。
       书中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人如果道德缺失,必然会导致功利主义的人生态度,这种人生态度的倾向是:重视现实,轻视理想;珍视个人,忽视社会;热衷功利,漠视义理;关注物质,鄙视精神”。学校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员工。
       知行并举,自我反思。长期实践、长期积累,我们就会在精神上养成一股浩然正气,在知行并举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习,通过学习才能“知”,“知”了才能“行”。每一个员工都应该有责任感,有了责任感才会认真工作,为国家、学校和自身的发展立志成才。
\        王春林书记最后总结,从自身来说,若我们想有所作为,想成就一番事业,想具有人格魅力,就必须注重德的修养。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党、社会和学校都需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有德无才会误事,有才无德会坏事,德才兼备是立业成才、奋发有为的根本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