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带队 到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6:02:4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智院长、余翔副院长、李冬娜副教授、窦畅宇博士到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帮扶活动。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卓光琳一同热烈欢迎汪永智一行的到来。
       首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一行分别听取了我院公共基础部(思政部)王宇杰老师、方方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们都仔细记录,认真思考,积极反思每一个教学环节。
       课后,双方就备课情况、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李冬娜老师充分肯定了二位老师充分的备课情况,上课语言流畅,表达清晰,针对二位老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何有效改进教学过程的方法。
       窦畅宇老师结合自己参与青年教师比赛的丰富经验,对二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的政治性、学理性和实效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经验分享
      余翔老师对二位教师的备课情况、整体表现和授课方法进行现场指导。
      汪永智院长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做到“讲准、讲新、讲活、讲实”,希望任课教师在授课中注意规范性、强调针对性、体现互动性、确保实效性。
       最后,卓光琳书记代表学院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与我们教学经验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对于我院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帮扶工作,让双方越走越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通过本次交流,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老师获益匪浅,将认真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同行们在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接受思政课教学的各方面指导,以推动学院思修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
课后讨论交流
 \
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撰稿人:何耀华
审核人:黄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