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7:4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学院思政部负责人梁群、全体思政课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卓光琳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学院实际,卓光琳就《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这一专题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上,对提高我院的思政课教学水平,打造有护理特色的思政课堂,学院各思政课老师畅所欲言。学院思政课教师何耀华首先发言,他认为,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自己更加明白了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绝不含糊、绝不动摇、绝不犹豫的最大的政治信仰。方方表示,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护职业素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学生尊重生命、尊重病患,培养学生体谅、理解、包容、担当、奉献的高尚人格和职业品质,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思想基础。王宇杰对思政课效果表达了意见,他认为,如果一名思政教师只知道照本宣科、唯书唯上,脱离学生实际去传授思政知识内容,思政课效果势必会大打折扣。赖琳表示,要成长一个合格的思政教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年轻思政课教师,在专业知识上、业务能力上以及自我的品质修养上面都还需要长时间地磨练。
      学院思政部负责人梁群表示,她将继续带好头,以身作则,跟思政课老师一起努力,争取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要”的要求。
 最后,卓光琳强调,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他表示,学院各思政课教师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加强素养历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职业认同感。卓光琳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将通过开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我院党建对口帮扶工作,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优势,推动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
 
撰稿人:赖琳
审核人:黄嘉敏
发表人:胡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