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四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21:54:43 作者: 来源:党办 点击: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动员学院上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四个一”主题宣传教育,分别是共上一堂公开课、开展一次主题研讨、开展一次主题宣传、组织一次云班会。

共上一堂公开课。4月14日,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通过校园网、校园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全体师生收看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发布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在线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

开展一次主题研讨。4月15日,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举行了一次主题研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玉耿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增强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的这根弦。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学院党建网、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康大团委公众号等陆续推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你还需要掌握这些》《“4.15”国家安全由我们一起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推送内容,为师生提供线上学习途径。

\
      \


\

 
组织一次云班会。借助腾讯云课堂、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学院各党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袁爱华,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到各“结对子”班级的云班会主题活动。云班会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在线学习心态调节”以及“复学返校前准备工作”等主题,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袁爱华指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身为医护专业的师生更要重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学习工作中。”



\
\

\

文:黄嘉敏
图:网页截图、学生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