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和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2 15:55:0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及办好我省学校思政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深入。院长袁爱华代表我院参会。4月22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思政课推进会精神,讨论学院思政课建设推进有关方案。院长袁爱华以及院办、党办、教务处、学生处、思政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并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我院实际,院长袁爱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及办好我院思政课、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进行讨论。袁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配备要把“六要”标准,强化学院思政队伍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准则,建立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