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泉荣书记调研各系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1 10:2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院党委吕泉荣书记走访了学院各系部,对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调研,并分别在各系召开了系领导座谈会。
    各系主任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布置、工作的重点和做法、阶段性成果、典型树立等方面向吕书记作了专题汇报。自9月份学院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以来,各系根据学院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突出抓学习教育,抓检查落实,使教育月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管理系带领教师签订“七不准”保证书,评选师德师风“每周一星”,形成教书育人一盘棋工作机制;安全技术管理系实行“课堂德育5分钟”,在教书育人中体现师德师风;经济系要求教师在课堂发挥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抓师德教育;会计系把师德建设纳入学年工作,开展“五个一”活动,树立教书育人典型,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机电工程系实行师德师风建设“五条红线”,树立教师党员典型;计算机系深入剖析师德师风的不足,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六机制”,执行“七红线”,树立师德师风典型;应用外语系通过制度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具体工作中抓教师的师德师风;艺术设计系通过师德研讨,树立师德典型,开展师德讲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调研期间,吕泉荣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系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他认为,各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活动有安排部署,工作推进有思路,重视典型的示范作用,师德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各系要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把教书育人与教学和管理工作相结合,树立教书育人典型,同时为明年的思政研讨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