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十几载---优秀党员李斯涵
发布时间:2020-07-07 10: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斯涵,女,1984年3月出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兼任广州商学院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副董事长秘书,康弘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办公室主任,中共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院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一直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注重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注重深化世界观改造、注重提炼忠诚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理想信念坚定,一颗红心十几载。李斯涵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我的言行,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的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用心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我的折射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工作、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并且注重教育引导,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每月一次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主动学习现代企业管理、工作礼仪、档案规范、文秘文书等与行政管理工作相关的知识,并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二、坚持勤政务实,立足岗位出成效。
       一是严阵以待,打好疫情防控战。
面对年初的疫情,李斯涵同志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坚决听从公司领导的统筹安排,每天安排专人统计员工健康信息报送给相关部门,及时购买防疫物资并发放给大家,同时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定期清洁办公环境,做好消杀工作,保障员工有健康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少外出、少聚餐,并向周围的亲朋积极宣传,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识别错误或讹传信息,确保员工心理健康。
       二是积极协调,当好领导的助手。与园区各部门保持良好关系,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能够得到有效配合;与股东公司保持联系沟通,确保领导指示及各类文件的及时传送;与外单位进行对接,推进公司重要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在协助领导推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合作的过程中,做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
       三是严格把关,提升文字的质量。文字材料的质量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司的形象,对此,李斯涵同志不仅与时俱进,主动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写作积累素材,而且对每份材料字斟句酌,力求用词准确,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不马虎,从而较好地保证了文字材料的质量。
       四是科学统筹,规范部门的管理。综合部事务繁杂,处理时不仅要有足够的耐心,而且要科学合理地进行安排。对此,李斯涵同志不仅合理安排各人分工,确保各项事务井井有条,保证了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特别注重强调部门内部的团结统一,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强化人员管理,加强队伍建设,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做到行事有依据、出门有交待;同时,强调工作纪律性,要求部门人员管住自己的言行,不妄议是非。
       五是全力做好若干“兼职工作”。如承担广州商学院战略发展中心各项调研工作、副董事长秘书工作、协助推进集团上市筹备工作、认真履行支部组织委员的各项职责等,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因此,在2019年度民主评议中,李斯涵同志的评定等级为优秀。
       三、躬身为民服务,扎根基层知冷暖。李斯涵同志注重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地调动部门同事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和引导他们用心工作,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参加组织活动时,始终用心主动、不计得失,用自我的爱心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我身上闪光。作为公司的“管家婆”,面对内外人员时,始终微笑以待、耐心回应、不厌其烦,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同时,担任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一职以来,李斯涵同志总是主动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当公司同事生病、受伤时,总是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安排做好职工慰问工作,让患病职工及家属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此外,李斯涵同志注重丰富职工文化,增强单位活力,积极带领同事们参加园区的各项文体活动并获奖,增加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组织大家开展年会、旅游等各项活动,使同志们工作有情趣、生活有乐趣,头脑有知识、身体更健康,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的心不知不觉更向党组织靠近。
       作为一名党员,李斯涵 同志自觉做到了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政策不走样,通过主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理论学习、日常工作和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该同志公道正派、低调做事、关爱群众、团结同事,是一名拥有良好群众基础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