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
发布时间:2019-09-03 22:35:36 作者: 来源:党办 点击:
      9月2日上午,我院师生在运动场集合,举行升旗仪式。学院院长袁爱华,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蔡文德主持。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我院通过“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实践活动等等引导我院师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登上了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敬礼,同学们衣着整齐,昂首挺胸,一片庄严肃穆。
        院长袁爱华作国旗下的讲话。她认为我们应该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生活和成长在这样美好的时代而感到幸福。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老师们的精益求精与学生的勤奋学习以及学院的有序管理,开创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良好局面。新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目标、新的收获。她教导同学们要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新的挑战,在新的学期都要有新的打算、新的追求,争做有文化、讲文明、守纪律的优秀学生。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才能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升旗仪式后,学院举行了"我是护旗手"主题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快闪、合唱、与国旗同框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
\
升旗仪式现场

\
全体师生参与升旗仪式

\
学生参与“快闪”活动